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秦茜苦战惜败杉本美香 无缘中国亚运第999金

2010年11月13日17:35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13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展开首日争夺,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在广州华工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选手秦茜通过加时赛不敌日本选手杉本美香,夺得一枚银牌。

柔道项目从今天上午起开始陆续展开,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两位男子选手均早早淘汰无缘奖牌,08奥运冠军杨秀丽在78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出现意外,仅获得了一枚铜牌,因此亚运柔道首金的重担就落在了闯进78公斤以上级的秦茜一人肩上。

身穿一身蓝色的柔道服,决赛中的秦茜看上去格外精神。两位该级别的顶级高手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陷入了胶着,身材魁梧的两名选手多次的进攻尝试始终没能化成有效得分。5分钟常规时间结束,双方战成平手,比赛被迫进入3分钟的金分加时,但是两位选手由于之前过多的体能消耗,在3分钟的加时阶段仍然没有获得任何的得分机会。按照规则,此时的胜负由三位裁判决定,最终进攻更加主动的日本选手杉本美香被判获胜,秦茜遗憾的失去了这枚近在咫尺的金牌。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1/4决赛中,秦茜凭借着科威特选手萨利姆的退赛不战而胜。在今天下午15:00进行的女子78公斤以上级半决赛中,秦茜仅用时1分钟就依靠着干净利落的一本轻取哈萨克斯坦选手伊萨诺娃晋级决赛。日本名将杉本美香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凭借着多一个有效的优势力克韩国选手金誽永与秦茜会师决赛。

秦茜与杉本美香可谓是赛场上的老对手,两人的交锋可追溯至2008年柔道无差别级世锦赛,当时杉本取得了首轮胜利。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秦茜力克杉本成为笑到最后的人,在今年9分钟进行的东京柔道世锦赛上,中国姑娘在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两负东道主杉本。

虽然秦茜东京世锦赛两负杉本美香,只收获两个级别的银牌。但是这只是这位仅练习柔道6年的23岁的小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个大级别项目上的希望之星无疑是中国柔道队世锦赛上的最大收获。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运会是秦茜的首次亚运之旅,虽然遗憾的以同样的方式不敌世锦赛的老对手,但是这位小将的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