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射击队首日射落5金 易思玲表现抢眼受赞

2010年11月13日16:21中国新闻网宋方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射击队首日射落5金 易思玲表现抢眼受赞

  11月13日,中国射击选手朱启南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朱启南以702环的成绩夺冠。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国射击队首日射落5金 易思玲表现抢眼受赞

  11月13日,中国选手 易思玲获得广州亚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中国另一名选手 武柳希获得银牌。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宋方灿)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13日全面开打,中国的神枪手们强势出击,豪取6枚金牌中的5枚,并夺取2枚银牌。这让中国代表团坐稳金牌榜第一的位置,更让前来观战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赞不绝口。

  与奥运会不同,亚运会的单项资格赛,也是团体的决赛。在武术项目上中国队夺取了第一金后,射击场也成了中国选手表演的舞台。

  在上午首先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中,易思玲、武柳希、喻丹三枪齐发,以1194环的总成绩,射落本届射击比赛的第一金。伊朗夺取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铜牌。在个人决赛中,21岁的小将易思玲表现神勇,一路领先并最终摘取金牌,她的成绩为504.9环。武柳希获得银牌,铜牌为马来西亚的塔伊比夺得,喻丹名列第四。

  男子50米手枪比赛竞争激烈,在个人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奥运冠军庞伟表现不佳,冠军被韩国队夺走,总成绩为1679环。中国队以1671环夺取银牌,日本队名列第三。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蒲琪峰后来居上夺取金牌,成绩为661.5环。韩国名将秦钟午倒数第二枪发挥不佳,获得银牌,铜牌为日本的松田知幸摘走。

  男子10米气步枪也是中国队的天下。朱启南和俞继康、曹逸飞在资格赛中总成绩为1784环,摘得金牌。奥运冠军宾德拉领衔的印度队获得第二名,韩国队夺取铜牌。个人决赛中,朱启南走出了北京奥运会上输给宾德拉的阴影,以702环夺取金牌。印度选手纳朗夺取银牌,韩国选手金起元获得铜牌。

  段世杰赶到射击馆助威,他对中国射击队首日“大丰收”十分满意,尤其提到了易思玲。他表示,“她决赛中十枪全部命中十环以上,相当不错,不过年轻选手路还长。”

  对于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段世杰告诉记者:“现在很难预计,搞竞技是慢进则退。现在只能做好我们的事情。我们永远要查找问题、查找不足,这样才有进步的余地。”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