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皮划艇激流单人没悬念 滕志强:半决赛要划好

2010年11月13日17:1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今天上午,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首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上。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预赛成为中日两大劲旅对决的前奏,参加这两项比赛的中国选手滕志强和黄存光分别以90.90秒和86.36秒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日本选手羽根田卓也和矢泽一辉均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他们将在14日举行的半决赛和决赛中争夺最后胜利。

应该说,中国队的4名选手实力不俗。在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2010年亚锦赛男子单人划艇冠军滕志强在两轮预赛中均排名第一,并以90.90秒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在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2010年亚锦赛男子单人皮艇银牌得主黄存光在两轮预赛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最终以86.36秒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

日本队则成为中国队在激流回旋夺金之旅上最强劲的对手。羽根田卓在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以91.83秒、预赛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仅落后滕志强0.93秒。在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世界排名第48位的日本选手矢泽一辉以89.35秒预赛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在说到对手羽根田卓时,滕志强表示:“因为今天只是预赛,所以他会有所保留,(今天的表现)不是他最终的表现。”

在比赛中,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所有预赛选手都出现过失误,造成罚时。中国选手滕志强在男子单人划艇首轮预赛中因触碰下一个水门而被罚时2秒。赛后他对此表示正常,他说:“预赛出现一点失误也属正常,关键是明天半决赛和决赛划好”。

14日上午,激流回旋项目将进行男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的半决赛和决赛,并将于中午时分决出两枚金牌,这也是亚运赛场上首次诞生激流回旋金牌。(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