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观众眼中的激流回旋:动感、激情、酷

2010年11月13日17:14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皮划艇激流回旋在广州亚运会上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这项许多人从未耳闻目睹的比赛在观众眼中是什么印象?记者13日在激流回旋赛场采访发现,不少水上运动的爱好者觉得这项运动不仅充满动感和激情,而且够“酷”。


  13日10时,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举行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两项比赛的预赛。家住广州机场路附近的林碧莲夫妇7点半就驾车出门赶到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激流回旋场馆,早早占据观看比赛的有利地形。

  “激流回旋这项比赛特别有动感,有激情”,数年前因为认识一位激流回旋教练而开始了解这个项目的林碧莲说,“激流回旋不仅需要力量,而且技巧性强,我一年要去玩三四回,比漂流刺激多了。”

  “水流那么急,石头那么多,你不怕危险吗?”记者疑惑地问。

  “我一点也不觉得危险!”林碧莲先是很肯定地回答,然后又笑着说,“当然也要分地方,我只去那些安全保障做得比较好的地方玩。很多运动没有激流回旋这么带劲,它给我一种挑战极限的感觉。”

  在观众席上,记者偶遇一位特殊的观众——中国香港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选手施磊的父亲施闽西。为了观看儿子的比赛,施闽西清晨5点半便从香港赶来激流回旋场馆,路上足足花了三个小时。

  作为运动员家属,施闽西对激流回旋自然别有一番感触。“激流回旋第一次进亚运,孩子能参加这次比赛非常不容易,一定要来看”,施闽西说,“施磊是一个很活跃也很乖的小孩,平时训练很刻苦。”

  施磊在13日当天的成绩并不理想,他在男子单人皮艇的预赛成绩为170.83秒,排在第八位。对此,施闽西十分豁达地说,“施磊毕竟是这一两年前才开始训练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项目,可以理解。每次看到他在急流里面努力操控皮艇的走向,就觉得这个项目虽然很苦,但也很酷。”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