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柔78公斤级-奥运冠军杨秀丽负韩国选手摘铜

2010年11月13日1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 在下午进行的柔道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三四名争夺中,奥运冠军杨秀丽击败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而此前在半决赛中,杨秀丽意外输给韩国选手郑敬美,无缘决赛。

今年27岁的杨秀丽曾在1997年之前从事过铅球训练,1997年后进入阜新市体校训练柔道,而后1998年初转入沈阳体校。在中国的“柔道教父”刘永福的调教下,进步明显。恩师刘永福也对杨秀丽的实力很是自信,早在2008奥运会之前,刘永福就说: “如果奥运会至少保证1枚金牌,那就是杨秀丽了。”同时杨秀丽也用自己的实力在奥运会上应证了教练的话。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加时赛击败古巴选手卡斯蒂略,夺得金牌。

作为中国女子柔道队的一名老将,杨秀丽大赛经验十分丰富,参加过许多项世界大赛,这次是她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也是第二次在亚运会上获得铜牌,作为一名奥运冠军,和一名职业生涯逐渐走上晚期的老队员,巨大的压力使得她在半决赛对阵韩国选手郑敬红的比赛中意外爆冷,失去了争夺金牌的资格,而后在三四名争夺赛中击败蒙古选手普列布扎尔嘎勒•勒哈木德格德,最终仅获得以一枚铜牌。

征战广州亚运会的两名奥运冠军中佟文被禁赛,而杨秀丽则意外出局,为女子柔道队的夺金前景蒙上的一层阴影。失去了两大支柱的女子柔道队能否咬牙顶住,再创佳绩,我们拭目以待。(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