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韩国手枪阻击中国射击包揽计划

2010年11月13日16:44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幸亏有了北京奥运会冠军秦钟午领军的韩国手枪队,否则亚洲各国枪手又该抱怨中国射击对亚运会金牌的大包大揽了。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13日率先产生六块金牌,中国队一口气拿下五个冠军,唯一旁落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金牌,被韩国队夺走。


  广州亚运会13日的射击比赛共有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手枪慢射、男子10米气步枪三个项目的团体、个人比赛,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队由朱启南庞伟两位奥运冠军领衔,另外 武柳希曹逸飞也拥有奥运会经验,而 易思玲等五人则是北京奥运会后补充的新鲜血液。

  50米手枪慢射在赛前就被认为将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韩国队阵中拥有北京奥运会冠军秦钟午,而日本队则有慕尼黑世锦赛双冠王松田知幸压阵,相比之下,刚当了爸爸的庞伟和他带领的两位小将蒲琪峰、伍晶则没有十足的夺金把握。

  比赛过程果然验证了赛前预测,由于伍晶资格赛仅打出548环,拖了全队后腿,50米手枪慢射团体金牌被韩国队以1679环夺得,中国队落后8环获银牌,日本队夺得铜牌。

  不过让人惊喜的是,尽管庞伟最终只获得个人第五名,但蒲琪峰在资格赛落后秦钟午一环的情况下,决赛逆转战胜对手获得个人金牌,这是24岁沈阳小将获得的第一块有份量的金牌。

  在其他两项比赛的团体和个人赛中,中国队则当仁不让,易思玲和武柳希包揽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前两名,而易思玲504。9环的夺冠成绩仅比她自己的世界纪录少0。7环。辅以喻丹的中国女子气步枪队也自然夺得了团体冠军。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了这个项目团体的二、三名,个人项目铜牌被马来西亚队的塔伊比获得。

  有朱启南压阵的男子10米气步枪更让人放心,朱启南不仅以702环获得个人冠军,而且带领队友以1784环力压印度队获得金牌。印度队获得了团体和个人两块银牌,而韩国队则收获了团体和个人两个第三名。
走进亚运时间:13日枪王之王 22日盗梦空间(图)

亚运大场面下小人物:烟花再绚烂 没法看一眼

亚运“微笑姐”走红网络 微笑不因拍摄刻意保持图

从道服到职业装 :冼东妹服务亚运再辟“赛场”

广州亚运首金侧记:“冷”比赛“热”得超乎寻常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