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团-中国台北强势晋级 印度爆大冷出局

2010年11月13日1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赛今天展开首日的争夺。头号种子中国队首轮轮空休战,她们第二轮的对手在今天产生,吉尔吉斯斯坦队苦战三场,以总比分2-1战胜中国香港队,从而在1/4决赛中碰上中国队。此外赛会3号种子中国台北与4号种子泰国队都以3-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轻松晋级女单八强。而拥有名将米尔扎的印度女队则以0-3败给印度尼西亚,爆冷无缘次轮。

中国香港女队本次网球团体赛只派出张玲与陈咏悠两位选手参赛,她们首轮的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女队。首场比赛由中国香港队的张玲以6-1和6-4轻取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帕尔金娜,为中国香港队先拿一分。

第二场比赛由中国香港队的陈咏悠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杜万纳耶娃,双方实力非常接近,陈咏悠首盘虽然破发对手3局,但仍以5-7不敌对手,次盘陈咏悠再破杜万纳耶娃3局,以6-1扳回一城。决胜盘比赛,陈咏悠未能上演大翻盘,以3-6告负。

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国香港组合陈咏悠/张玲苦战三盘以2-6、6-1和3-6不敌吉尔吉斯斯坦的杜万纳耶娃/帕尔金娜,最终中国香港女队以总比分1-2不敌吉尔吉斯斯坦队,无缘与中国队会师八强。

3号种子中国台北女队首轮3-0轻松战胜越南女队。 詹咏然在首场女单比赛中,以6-1和6-2横扫越南选手黄芳黛庄,第二场单打张凯贞以两个6-1轻松击败陈岚英,这场比赛仅用时40分钟。第三场双打比赛,庄佳容/谢淑薇延续中国台北队的强势,以6-0和6-1战胜黄梅萤/黄芳黛庄组合。中国台北队1/4决赛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首轮经过苦战,以2-1艰难战胜韩国女队,其中乌兹别克斯坦女队的名将阿曼姆拉多娃独得两分,为本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4号种子泰国女队首轮以3-0的总比分淘汰土库曼斯坦女队。值得注意的是泰国名将塔纳苏甘并没有出场比赛,由于她的队友在前两场比赛中帮助泰国队锁定胜局,土库曼斯坦队放弃了第三场双打比赛,原本出战双打赛事的塔纳苏甘得以免战。

今天首轮比赛最大冷门出自印度女队,该队在首轮雪藏了名将米尔扎,结果三场比赛全部败给印度尼西亚,早早被淘汰出局。印度尼西亚将在下轮与泰国队交手。此外尼泊尔女队以3-0战胜蒙古,八强战将挑战日本女队。(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