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袁晓超夺冠感谢领路人 叔叔曾是02年亚运冠军

2010年11月13日15: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在广州亚运会首日的比赛中,英雄少年袁晓超轻松卫冕男子套路长拳桂冠,为中国代表队第四次摘得亚运会首枚金牌。赛后的他表示,是叔叔引领自己走上了习武之路,获得这枚金牌最该感谢他。

本届亚运会武术之男子套路长拳比赛于今天上午8时35分精彩上演,在14名参赛选手中袁晓超第8位出场,他的表现折服了现场裁判和所有观众,最终以9.78分轻松登顶。实现了卫冕计划,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本届赛事的头金。

在赛后做客华奥视频访谈《冠军面对面》的时候,袁晓超向观众们介绍了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对自己影响最大的是自己的叔叔,而且他也是一名优秀的武术运动员,“叔叔就是家族里面上一辈人中一个最好的学习偶像。我叔叔从小吃了不少苦,他练习武术身上也有伤,然后他能够克服自身的伤病,完美地完成好每一场比赛。而且他在训练当中表现出来的精气神,都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

袁晓超的叔叔名叫袁兴东,比他年长12岁,是02年釜山亚运会的武术冠军。“名门之后”袁晓超此后参加了多哈亚运会的武术比赛,并且夺冠;在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男子套路长拳的比赛,他卫冕了自己的锦标。可以说,袁家培养出的健将们,分享了这个世纪以来的亚运会武术冠军,为中国武术事业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目前袁兴东就是袁晓超的主教练,感谢教练的言语对于侄子来说仿佛更是水道渠成,“没有他,也就没有今天我的一切。虽然我的金牌数已经超过他了,但是在我心里,他一直在教我做人的道路。”(华奥)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