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男团1轮:中华台北3-1印度 日本血洗蒙古

2010年11月13日15: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首日争夺。在男团首轮争夺中,带伤出战的谢裕兴带领中国台北队以3-1力克印度队,而日本队仅用时40分钟以3-0血洗蒙古,其中佐佐木翔两局比赛仅让对手拿到6分。

中国台北3-1印度

首先代表中国台北出场的是名将谢裕兴,尽管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上,但谢裕兴并没有打出应有的霸气,尤其是首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26平后谢裕兴才把握住关键分以28-26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阿尔温德-巴特及时调整,加强了线路的变化,以21-15扳回一城,不过第三局,谢裕兴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3,从而以总比分2-1力擒对手,为中国台北队取得开门红。

随后进行的男双对阵中,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表现强势,直落两局以2-0击败印度队的萨托-阿拉图库拉姆和阿-德瓦尔卡,帮助本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0。第三场,中国台北的年轻选手薛轩忆发挥欠佳,在与对手帕鲁帕利苦战三局后以1-2败北,前三场过后两队战成2-1。关键的第四场,中国台北的男双陈宏麟/林佑瑯发挥出色,以2-0完胜对手,这样中国台北队以3-1战胜印度,晋级八强。下一轮,中国台北将迎战陶菲克领衔的印尼队。

日本3-0蒙古

首场比赛,日本队一号单打田儿贤一对阵蒙古队的奥隆巴雅尔-恩赫巴特,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过于悬殊,整场比赛的主场权在田儿贤一的掌控之下,很快日本一哥很快便以21-7和21-4拿下比赛,为日本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日本队派出山田和司对垒蒙古队的普列布苏伦,首局比赛,山田和司打得积极主动,凭借接发球抢攻连续得分,在打出一波8-1的得分高潮后以21-7拔得头筹。第二局,尽管蒙古选手一度将比分紧咬,但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他以11-21再丢一局,这样山田和司以2-0完胜对手,为日本队扩大战果。

随后出场的佐佐木翔同样不负众望,在与蒙赫巴特尔的比赛中,日本帅哥打得异常轻松,两局比赛仅让对手拿到6分,最终以21-4和21-2血洗对手。这样日本队仅用时40分钟,便以大比分3-0横扫蒙古,挺进第二轮。下一轮,日本队将与老对手韩国狭路相逢。(秋心)

搜索热词:

中华台北队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