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袁晓超:小失误因有伤在身 姚明适合练太极拳

2010年11月13日15: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国武术选手 袁晓超在亚运会男子长拳的比赛中,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赛后袁晓超接受媒体的采访,他透露,在比赛中的那个失误,是因为自己有伤在身,对于获得亚军的日本选手的不服,袁晓超则表示,对手的意思是佩服中国武术,最后他表示身高达到2.26米的姚明可以练习太极拳。

虽然在比赛中,有一个小小的失误,但是袁晓超还是以9.78分的高分领先第二名0.06分的微弱优势成功卫冕,这不仅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金,也是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在采访中,袁晓超透露出现那个小小的失误是因为自己的腿部有点小伤,而武术是一个综合评分项目,即使出现了小小的失误还可以从其他方面弥补。

面对日本队员的质疑,袁晓超则认为是媒体误解了日本队员的意思,袁晓超认为日本队员市来崎大佑用中文发表的意思是佩服中国武术,而没有不满仅仅获得亚军。对于自己为什么要练武术,袁晓超则向媒体透露是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练了武术后基本很少得病,所以他认为武术是一个内外兼修的项目。

在被问到如果有导演高价请他拍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时候,袁晓超则表示,如果和比赛有冲突,则优先选择比赛,不管是对方开出多高的价钱,武术是一项艺无止境的项目,有时候钱不能决定个人兴趣爱好。此外袁晓超还透露,他的叔叔02年亚运会的冠军袁兴东是他们家族学习的榜样。

采访的最后阶段,袁晓超表示,只要身体不出现太大的问题,技术水平能够达到标准,下届亚运会和奥运会他都会争取参加,他还表示姚明那样的大个很适合练太极拳。最后袁晓超依旧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情:希望他们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心,同时还表示自己得到的这块金牌同样属于自己的教练兼叔叔袁兴东。(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