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水鸟寿思全家助阵 满意发挥直言团体金牌难测

2010年11月13日15:00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广州亚运会男子体操比赛13日开战,在上午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总分357.50分暂居团体榜首,老将水鸟寿思一人贡献了90.250分,是日本队的最大功臣。

1980年出生的水鸟是日本队此次派出的年龄最大的选手,也是日本队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主力队员之一,之后因年龄和伤病等原因未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可能太长时间没有参加这种大赛了,上场前我特别紧张,好在上午比得还不错。”水鸟笑着说。由于只是资格赛,又没有东道主选手,上午的体操馆观众并不多。但只要水鸟出场,总会有一个固定的小团体用日语大声给他加油。

水鸟赛后透露,为他加油的都是他的家人,“我已经30岁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了,所以家人都专程过来给我助威了,他们的到来让我备受鼓舞。我今天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对于今天的表现我自己也挺满意的!”

亚运会团体比赛分三场进行,金牌将于今晚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产生。对于团体金牌的最终归属,水鸟表示很难预测,“因为晚上出场的中国队和韩国队实力都很强。”

体操团体赛也是个人全能和各单项的资格赛,目前水鸟占据了个人全能、单杠和吊环三项第一。“团体比赛下来后感觉非常累,回去之后我会好好休息,调整好状态然后准备后面的比赛。”水鸟最后说。(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