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男单短节目中国小将第9 织田第1压高桥

2010年11月13日14: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3日,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继续进行第一天的赛程。在第二项男单短节目的争夺中日本选手织田信成以一分多的优势领先名将高桥大辅排在第一。美国选手里蓬暂列第三位。

本站比赛的男单阵容十分亮眼,云集了亚洲、美洲和欧洲的各路高手同场竞技。其中包括日本站冠军,世界名将高桥大辅;刚刚获得加拿大站亚军的织田信成;欧洲锦标赛第三名,比利时老将范德佩伦,瑞典新秀舒泰斯;日本公开赛冠军,美国选手里蓬等等。

今天男单赛场的头号选手当数2010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高桥大辅。今天他的发挥不错,不过还没有达到完美的程度。第一站日本站的时候高桥的短节目跳跃就有小失误,这次仍然不例外。三周接三周的连跳完成的质量很高,但是三周半跳跃的落冰不稳,勾手三周单跳更是落冰翻身。这些小失误虽然不致命,但是仍然会给高桥的技术分带来影响。不过高桥大辅并没有受到小失误的干扰,依然行云流水般地完成了短节目的其余部分。他整体滑行速度很快,在所有选手中显得十分突出,最拿手的接续步也是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气氛。最后他得到了78.12的短节目总分(技术分35.69,节目内容分42.43)排在第二。他的技术分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仅仅排在全场第五位,但是他依靠巨大的节目内容分的优势升至第二位,落后第一名一分左右。

今天获得短节目第一的是最后一个出场的日本选手织田信成。本赛季织田更换了他的教练,师从2008年世锦赛冠军巴特的教练李·巴克尔。他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使用了日本特色乐器三味线演奏的曲目,既充满了民族特色,又十分动感。今天织田的发挥堪称完美。开场的三周半单跳落冰十分流畅,后面的三周接三周连跳、勾手三周的单跳也都高质量完成。所有的旋转姿态到位,速度较快,圈数充足。虽然织田的身体条件不占优势,但是他用他流畅的滑行技术弥补了自己在表演方面的劣势,尤其是织田高质量的用刃和较好的滑行速度保持,在本场比赛中仅次于高桥大辅。最后他得到了79.28的全场最高分(技术分39.60,节目内容分39.68)名列第一位。

倒数第三个出场的是美国著名选手里蓬。在赛季之初的日本公开赛上,他战胜了世界冠军高桥大辅夺得第一。在第二站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三名。今天他的发挥不错,延续了自己比较稳定的状态。开场的三周半跳跃落冰翻身,但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的不错,勾手三周的单跳也顺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里蓬的标志性难度,勾手三周的时候双手举上头顶,这样能够增加跳跃难度,赚取更多的执行分。节目内容方面,里蓬依旧选用了柴可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一经典作品作为短节目音乐。他的表演深情柔美,滑行流畅自然。只是在速度方面稍有欠缺。最后他得到了73.94的短节目分数(技术分36.83,节目内容分37.11)排在第三位。相较于加拿大站的77分,里蓬分数的下降主要是三周半的问题比较严重,不仅落冰翻身执行分要-2,而且还有周数不足的可能。

第一组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宋楠今天的发挥一般。三周半单跳和勾手三周都顺利完成,只是在原计划的三周接三周连跳时第一跳翻身,未能接上第二跳。虽然再无明显失误,但比别人少做一个跳跃还是让他的技术分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他最终得到了62.21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1.23,节目内容分30.98)排在十二名选手的第九位。

当地时间明天晚间将进行男单自由滑的较量。(莱蒙)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