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射击队小花旦易思玲不当“小杜丽” 自称很乖

2010年11月13日14:3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射击队小花旦易思玲不当“小杜丽” 自称很乖

  11月13日,中国选手 易思玲获得广州亚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射击队小花旦易思玲不当“小杜丽” 自称很乖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易思玲399环, 武柳希398环,喻丹397环,中国队总成绩1194环夺冠。图为比赛结束后易思玲笑逐颜开。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题:(亚运明星)易思玲不当“小杜丽” 自称“很乖很老实”

  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我不是‘小杜丽’!这只是一些人的说法。”面对记者的提问,中国女子射击气枪队的当红小花旦易思玲笑吟吟地澄清。

  在13日举行的亚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和决赛中,易思玲率领中国队夺取了女子团体的金牌,在个人决赛中她又以504.9环的优异成绩夺取了金牌。这是这位21岁的广东姑娘的第一次亚运会,可谓是旗开得胜。

  只用了一年的时间,易思玲实现了自己的“大三元”。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她击败了杜丽等名将摘金,在8月份的世锦赛上她打破世界纪录并夺金,这次,在自己的家门口又成了亚运会的双料冠军。“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我压力很大,毕竟这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金,”她说。

  资格赛中,易思玲打出了399环的不俗成绩,但她并不满意。“第36发射击,眼看比赛快结束了,我当时想马上就要逃离苦海了,感觉很轻松,结果打了一个9环,”她调皮地说。

  即便如此,易思玲依然有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机会,决赛中,她前9枪发挥稳定,但最后一枪只打出了10.0环,无缘打破世界纪录。她赛后透露,“自己当时太苛求了,想法多了,几次放下枪,最后没打好。”

  “易思玲表现不错,”对于这位中国射击队冉冉升起的超级新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由衷赞道。“她的决赛成绩也不错,最后一发如果能打得更好,可能会带来惊喜(破世界纪录)。”

  在射击圈,出道不久的易思玲有了“小杜丽”的称号。对此,易思玲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我首先要做好我自己,叫我‘小杜丽’只是别人的一个说法。我要做真实的自己。”

  活泼、美丽的易思玲自评“很乖很老实”,“我性格很好。”她还补充:“‘小杜丽’的称号让我在比赛中压力挺大,杜丽是高境界、高水平的运动员,我还在学习当中,还不配‘小杜丽’的称号。”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