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专访杨凌:易思玲心理好 亚运目标是团体金牌

2010年11月13日14: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杨凌:易思玲心理好 亚运目标是团体金牌

杨凌(微博)与记者合影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郁秀峰、万思来) 今天中午, 易思玲为中国射击队拿下了女子10米气步枪亚运个人金牌。赛后,腾讯体育专访了奥运冠军杨凌,杨凌盛赞易思玲心理好,而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就是男子移动靶团体金牌。

腾讯体育:今天易思玲取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金牌,她今年只有21岁,还是年轻队员。您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易思玲的?

杨凌:我从去年全运会开始注意到易思玲这个运动员。当时她拿了金牌,我一看,发现是个广东女孩,名字也很有特点,就记住了。后来她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也非常突出。易思玲这个女孩非常开朗,心理素质很好。今天她预赛打了399环,属于正常发挥,一般预赛能打400环左右,这样一位年轻选手有这样稳定的发挥很不容易。而一般最后10发子弹应该能打105环左右,她打出104.9环,很不错。另外,射击这种运动连着拿两次大赛冠军很不容易,她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拿了冠军之后,又紧接着在亚运会上拿到金牌,非常不简单,也体现了她极好的心理素质。

腾讯体育:您前几年曾经退役,这次复出参加亚运会是因为什么呢?

杨凌:再次复出是源自对射击的热爱吧,这么多年我也一直没能离开射击。不过这次亚运会肯定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了。

腾讯体育:本届比赛您最大的对手将是谁?

杨凌:这次亚运会对手很多,不过最大的对手还是我自己,射击比赛就是和自己的比赛。

腾讯体育:那么,您最后一次亚运会的目标将是什么?

杨凌:这次亚运不敢说个人成绩,最大的目标就是移动靶男子团体冠军了。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