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黄妙珠:并未被叶佩延吓倒 打得艰苦因不果断

2010年11月13日14: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开赛日第一天上午就面对强手,无论对于马来西亚女团还是中国香港女团来说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而今天羽毛球女团最先出场的黄妙珠和叶佩延也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黄妙珠以2:1击败叶佩延,为马来西亚获得第一场胜利。今天表现并不好的黄妙珠赛后依然在遗憾自己打球不够果断。

虽然已经久经沙场,黄妙珠在今天亚运会首场团体赛上还是显得有些紧张。面对以拼抢顽强著称的叶佩延,黄妙珠第一局便以20:22输掉。“今天的比赛打得我一场艰苦,比赛开始时,我非常紧张,但随着比赛进行下去,我自己就变得更加自信起来。”三局比赛结束,黄妙珠又是一副大汗淋漓的样子。

自从2007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黄妙珠便一直陷入低谷,几乎每场比赛结束,都会对自己的表现有着诸多不满。还好今天的比赛对手的失误比自己更多,否则她或许会赢得更加艰难。“我今天主要是网前丢了一些分,还是因为我自己打得太犹豫了。”三年下来,黄妙珠显然已经没有了三年前在天河体育馆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霸气了。究其原因,还是膝上的伤病问题。从去年开始,黄妙珠几乎每次出现都会拖着两条伤腿,前天下午的训练,两条膝盖上都还带着护膝。“我膝盖的伤情确实一直影响我参加比赛,我也希望这次比赛不要影响太大。”黄妙珠轻声细语的用流利的普通话讲着自己的情况。

除了自己的伤病,今天对手的顽强救球,也是造成她表现不佳的原因。中国香港的叶佩延向来以拼抢顽强著称,原本体能就不好的黄妙珠险些被她吓到。“我的对手一向都是斗志昂扬,她打球就是这样咄咄逼人,但也是由于求生心切结果造成失误。”黄妙珠一阵庆幸对手持续着急于求成的打法才保佑自己能够拿下第一场胜利。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