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金紫薇任旗手绝非偶然 赛艇夺金堪比雅典刘翔

2010年11月13日14:19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籍贯:辽宁省沈阳市

□生日:1985年10月17日

□身高:1.84米

□体重:78公斤

□简介: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赛艇冠军。 2010年11月12日晚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她担任引领中国军团的旗手,成为中国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一位女旗手。

不再局限于男篮、男排那些身材高大的小伙子,也不再局限于明星运动员,但为什么是金紫薇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和亚运会开幕式上的第一位女性旗手?看似偶然,其实也有必然的一面。

成绩优秀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赛艇冠军,金紫薇拿到的虽然只是一个集体项目的金牌,但这枚金牌却具有足够的含金量。在中国,赛艇是个不太受关注的冷门项目,但在欧美,这却是一个大热的运动项目。能够在最后时刻反超,打破长期以来由欧美选手形成的垄断,金紫薇和她的姐妹们所获得的这枚金牌,分量不亚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雅典夺得的那枚!据称,当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因为激动,差一点就掉进水里。

另外一个对金紫薇有所“帮助”的重要因素是,她来自集体项目,选择她出任旗手,更能体现团队精神。当然,选择金紫薇出任旗手,也是对她所代表着的女性运动员长期以来对中国体育做出的巨大贡献的一种褒奖。 晨报广州11月1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