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孔令辉:急于展现导致输球 第二盘逆转对后面有益

2010年11月13日14:0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小组赛首场较量中,郭跃(微博 博客)率先登场,以1-3不敌世界排名第38位的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爆出一大冷门。随后刘诗雯(微博)以3-1战胜黄怡桦,李晓霞(微博)3-0胜熊乃仪,第四盘再度登场的郭跃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逆转黄怡桦,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

  “打得太紧了!”对于郭跃的输球,主管教练孔令辉坦言,“今年的世乒赛她没怎么打,前一段世界杯打的还行,她也急于想展现自己的状态,心态上还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放好。”

  在此之前,不仅郭跃与郑怡静没有交手过,中国女队其他队员也与对手同样鲜有交手,“赛前对对方了解的不是太充分,郭跃一上来确实人比较紧,第一局6-11败了以后整个人在场上有点恍惚,跟黄怡桦打的前两局也不在状态,人显得脑子很分散,精力集中不起来。”

  弟子输球,作为主管教练的孔令辉自然是急在心上,而孔令辉坦言着急不是因为她的球,是因为郭跃的状态不好,“输我们可以接受,但输得不明不白,我们场上三个教练在看,就觉得这个球没有办法给她做场外指导,怎么指导她都听不进去。”

  第四盘再次出场面对黄怡桦,郭跃仍然以0-2落后,不过她调整状态,连扳3局,以3-2力克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后面慢慢调整好一点,尤其对黄怡桦第三局7-9落后还能赢回来,这对下面的比赛有很大的好处。”

  孔令辉表示,“接下来需要进行及时的沟通,今天下午六点还要跟日本,小组比较关键的一场比赛,明天上午有一点时间,打小组最弱的一个对手,晚上打完这场要沟通的多一点。”(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