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揭秘最真实旗手金紫薇 水上冠军曾晕船致呕吐

字号:T|T

本报记者2008年曾与金紫薇同赴西沙访问驻防官兵

金紫薇?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中国人,甚至体育从业者都比较陌生。但是我却与这位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会旗手有那么点交情。

2007年7月到2009年初,我曾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保障部实习。刚到水上中心工作不久,第一次处理赛艇队出国参赛的名单,就注意到了“金紫薇”这个名字。一个名字里有两个形容颜色的字,而且都是显得那么阳光和吉祥!一个“金碧辉煌”,一个“紫气东来”,我想,这可能也是她当选旗手的一大因素吧。

而“紫薇”这个名字,让我想起了《还珠格格》里面的林心如,如此娇柔的一个女子。谁想,第一次见到金紫薇本人完全颠覆了我之前的想象。好一个大大咧咧的东北姑娘!而一米八的大个子,真是让我不敢靠得太近。

金紫薇是赛艇“四朵金花”里面最苗条的一个,那张大嘴以及随时挂在脸上的露齿笑容,是她的标志性表情。跟她名字的两个颜色一样,金紫薇很阳光,很外向。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10月份,我负责组织包括水上项目的十多个奥运冠军前往我国南疆的西沙群岛访问驻防官兵。近一个星期的相处,我发现了运动员们可爱的另一面。

由于从三亚坐部队运输舰前往西沙,单程就需要15个小时左右的海上航行。尽管是水上项目运动员,但是面对至少都是二三米海浪的颠簸航行,姑娘们都和其他奥运冠军、官员们或多或少地出现了晕船症状。

金紫薇就是其中一员,她晕船症状较为严重,导致了不断地呕吐,甚至流下眼泪。但是就我亲眼所见,每当有签名的请求,她立刻调整自己的状态,露出微笑写下自己的大名。在场的海军们都被深深感动!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徐祖冀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