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外电:袁晓超夺首金当之无愧 中国具压倒性优势

2010年11月13日13:3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对中国选手 袁晓超在武术长拳比赛中,夺得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外电纷纷予以及时报道与关注。外电称,袁晓超实力雄厚,夺得这枚金牌当之无愧。中国选手在亚运会武术比赛中占有压倒性优势。

  法新社报道称,袁晓超实力不俗,是4年前多哈亚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也曾两次夺得世界冠军,战胜了来自日本与伊朗的众多好手。

  这是本届为期2个多星期的赛事中要决出476枚金牌中的第一枚金牌。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毫无意外地在武术比赛中夺得了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报道称,作为多哈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并具有两次世界冠军头衔,袁晓超夺得这枚金牌当之无愧。

  报道称,如同很多武术选手,袁晓超将诸如李小龙、成龙与李连杰等功夫影视明星作为偶像。

  为了让这位22岁的小伙子不分心,他的管理团队对袁晓超给予了严密保护,减少国内媒体对他的报道。因此,袁晓超才得以将主要精力集中于比赛本身,而不是夺得这枚首金。

  报道称,中国在亚运会武术比赛中占有绝对性的优势。在本届亚运会前,中国队已获得总共45枚武术金牌中的34枚。中国武术队领队高晓军说,中国作为广州亚运会东道主,将只参加武术15项赛事中的10项,以便给其他国家更多机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