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米勒再现生涯巅峰之作 全能数据已可媲美姚明

2010年11月13日1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火箭以102-99击败步行者的比赛当中由于姚明因伤缺阵的缘故,布拉德-米勒出任首发中锋的位置,最终16投9中,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砍下23分8篮板5助攻和1抢断的全能数据,带领火箭取胜。而这也是过去的两年半时间以来,老米勒首次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米勒上一次取得23+得分,8+篮板和5+助攻数据的时候还是在2008年2月28日的时候,当时的米勒还在国王效力,当时他在对阵老鹰的时候砍下25分13篮板6助攻和2抢断的全能数据,同时还投中3记三分球。那个时候的米勒已经接近32岁了,但是在如今米勒已经34岁“高龄”的时候,他顶替姚明出任首发时再度拿到如此震撼的数据,说明他依然宝刀未老。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本场比赛在内,米勒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取得23+得分,8+篮板和5+助攻数据的场次只有12场而已。而在这12场表现全能的比赛里,只有两次他在进攻端上还命中了3记三分球,分别是他在2008年2月对阵老鹰的那场比赛,以及今天对阵森林狼的这场厮杀。换句话说,米勒即使是在34岁的“高龄”下,依然能够打出巅峰级的数据。

米勒的这项全能数据即使是放在火箭最近几年的征战史当中也令人叹为观止,在中锋位置上火箭的中锋球员上一次能够拿到23+得分,8+篮板和5+助攻数据的球员是姚明。在2008年12月5日火箭对阵勇士的比赛当中,姚明全场砍下33分14篮板5助攻的全能数据。姚明作为联盟的超级中锋,他职业生涯当中拿到如此全能数据的场次也只有11场而已,甚至比米勒还少1场,而且姚明不具备三分球投射的能力。除了姚明之外,火箭中锋位置取得如此成绩的球员,就要追溯到更久前的90年代了,1998年4月11日火箭对阵国王的比赛里,已经35岁的“大梦”奥拉朱旺砍下24分12篮板和6助攻的数据。

即使是不单算中锋位置,火箭队中能够拿到如此全能数据的球员也是寥寥可数,上一次火箭能够取得23+得分,8+篮板和5+助攻数据的球员还要回顾到去年,2009年12月20日火箭对阵雷霆的比赛当中,阿里扎砍下31分8篮板6助攻,表现极为全能。而再早的比赛,就是2008年12月姚明所刷下的那份全能数据了。

(梧桐)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