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袁晓超夺首金不兴奋 日本选手秀中文抢镜

2010年11月13日12: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袁晓超夺首金不兴奋 日本选手秀中文抢镜

  11月13日上午,中国选手 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项目夺得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袁晓超颁奖。 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袁晓超夺首金不兴奋 日本选手秀中文抢镜


  8月22日上午,中国运动员袁晓超在北京20008武术比赛男子长拳比赛中获得金牌,俄罗斯、伊朗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张羽 张子扬)13日上午进行的亚运会武术男子长拳比赛上,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中国选手袁晓超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亚运代表团的首金,也是本届亚运会的首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夺冠后的袁晓超显得比较淡定,而收获亚军的日本选手则大秀中文抢镜。

  “虽然面部表情没那么夸张,但心里确实非常高兴。”袁晓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媒体关注我是件好事,这也说明中国武术在走上坡路。能够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第一项金牌项目,这是我的幸运,获得了第一块金牌,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队医和教练对我的护理和帮助,这块金牌是最好的回报。

  已经获得过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表演项目等冠军头衔的袁晓超虽然将李连杰当做偶像,但他表示不会把精力放到演艺事业上。袁晓超表示,俗话说艺无止境,我的功夫还能再提高,最大目标就是完成好训练课。下阶段继续与教练好好配合,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

  与袁晓超的淡定相比,在比赛中以0.06分微弱劣势收获银牌的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则要显得兴奋许多。“你好,我叫市来崎大佑,我练习武术有很长时间了,今天获得银牌很高兴”,虽然中文说得并不流利,但却出自于日本武术运动员之口,无疑让在场媒体吃了一惊,发布会现场掌声连连。

  上一届多哈亚运会,市来崎大佑仅仅获得第11名,现在能与卫冕冠军一同登上领奖台,竞技水平可谓突飞猛进,他表示对此成绩非常满意,“我觉得这个成绩不容易,在日本这个项目都是业余队员,因此这个成绩证明了我的自信,媒体也会越来越重视武术在日本的发展,我非常高兴。”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