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首金侧记:“冷”比赛“热”得超乎寻常

2010年11月13日12:3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 赵仁伟)近8000名观众左手四指并拢,右手握拳,集体抱拳礼等待着广州亚运会首金得主 袁晓超登上领奖台。


  不管是满座的观众,还是超乎寻常的媒体关注,对本来比较“冷”的武术比赛而言,可谓“热”得超乎寻常。

  13日9时17分,袁晓超成功卫冕,夺得广州亚运会武术男子长拳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最后上场的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被认为是袁晓超最大的竞争对手,他结束了约1分20秒的比赛后,场内一片寂静。数千观众和媒体记者都瞪大眼睛,盯着赛场内的大屏幕。当“9.72”这个数字亮出来后,全场欢腾。此前,还在担心袁晓超比赛中那个小失误的观众终于放下心来,他们挥舞着国旗,敲打着加油棒,为袁晓超喝彩,祝贺中国队夺得广州亚运会首金。

  在韩国选手吕海珍第一个上场后的1分多钟时间里,来自韩国的观众卖力地为其叫好。比赛结束时,两名韩国观众,脸上画着韩国的国旗,手里拿着“Asian Fighting”的横幅,操着韩语融入了中国观众的欢乐。显然,谁拿金牌对喜欢武术、热衷体育的观众来说,都是一样的。

  比赛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约80个坐席的发布厅显得有点“吃紧”。面对这么庞大的记者队伍,袁晓超说:“很有压力,但也给了自己很大的动力,心里告诉自己要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大家。”大会安排的提问时间同样让记者“意犹未尽”,在主持人两次说完“这是最后一个问题”后,一直举手的记者甚至跳起来争取提问的机会,让主持人不得不“心软”地延长了发布会时间。

  当各路记者准备返回主新闻中心时,我们再一次发现,穿梭巴士也没有想到有如此多的记者到访。志愿者一遍又一遍地通知记者,增派的车辆很快就到,请大家稍作等待。直到上午11时半最后一班车返回时,还有10多名记者留在工作室发稿子、传照片、做电话连线。
中国选手袁晓超如愿摘取广州亚运会首金 

广州亚运会首金诞生 中国选手袁晓超长拳摘金

中外媒体高度关注亚运首金 “摸黑”抢占看台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