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体操男团第一组 日本高分居首静待中国出场

2010年11月13日1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男团第一组 日本高分居首静待中国出场

体操男子团体个人资格赛 日本暂时领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在中国城市广州正式开幕,在第一个比赛日中,倍受瞩目的体操男子团体预赛兼决赛第一组比赛也在广州亚城体育馆战罢。通过抽签,即使日本队被分在第一组出场,裁判在打分上按照惯例会略微保守,可由于实力的明显差距,日本队357.50的团体成绩还是超过暂列第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足足21.15分。

根据亚运会体操比赛惯例,预赛和团体决赛被融合在一场完成,依照654赛制完成比赛,这就要求选手的出场项目会较多,对于一向注重全能的日本队来说更为适应。日本队本次比赛全部选手在国内选拔赛中的全能成绩都是排在第五名,被称为“二线”队员,分别是:水鸟寿司、中濑卓也、渡边恭一、桑原俊、出口晾财、马场亮辅,可他们的实际作战能力,其实不容小觑。

果然,从第一项自由体操开始,日本队就没有给同组其它对手任何机会。除开鞍马有两位选手出现明显失误,一个低分本计入有效成绩外,即便如此,他们的六项成绩仍然排在同组五支队伍中第一,漂亮的完成比赛,也给晚场出赛的中国队很大压力。

日本队六个项目中:自由体操得分58.05、鞍马得分55.60、吊环得分60.00、跳马得分62.65,双杠得分59.80、单杠得分61.40,发挥都相当不错,合计357.50的总分也理所当然。同组比赛的其它队伍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以336.35分暂列第二,越南队以333.85分排在第三,印度和沙特队分别以315.35和252.15分排在第四和第五。

而全能成绩榜上,日本老将水鸟寿司六项合计90.25分排在第一,这个成绩放到世锦赛上足可以获得银牌,可以说给了目前全能项目出现人员空缺的中国队很大压力。另一位日本选手渡边恭一以88.00分暂列全能第三,晋级决赛毫无悬念。乌兹别克斯坦名将福金以88.90分暂列第二。

由于随后出场的其它国家还有一些单项好手未出场,因此目前各单项的晋级情况并不明朗。其中自由体操最高分是水鸟寿司的14.55;鞍马则是出口晾才的14.95;吊环情况不错,水鸟寿司和中濑卓也分别以15.35和15.05分排在前两位,跳马成绩上,印度选手库马尔单跳最高得到16.10,虽然第二跳情况并不明显,但有这个成绩,估计晋级决赛问题不大。福金毫无悬念以15.50分暂列双杠第一,桑原俊以15.45紧随其后。单杠则完全是日本选手唱主角,水鸟寿司得分15.75,桑原俊也有15.70,日本队最低得分也是14.70,实力之强不言自明。

面对日本如此强势的发挥,将于晚上出场的中国队能有什么发挥,实在令人期待。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