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吴鹏预赛第3坦言卫冕压力大 日本对手信心足

2010年11月13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鹏预赛第3坦言卫冕压力大 日本对手信心足

吴鹏入水瞬间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志在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中取得三连冠的中国名将吴鹏在今天早上的预赛中以1分58秒46仅排在第三位,而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许志杰竟然以1分57秒57排名第一,而日本名将、奥运会奖牌得主松田丈志预赛排名第二位。在游完预赛后,吴鹏表示,“卫冕还是很有压力的。”

整个预赛吴鹏发挥得很一边,但是他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我在预赛中的表现还好,第一天比赛还是非常不容易的,我想我必须保持平衡,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作为亚运会的男子200米蝶泳卫冕冠军,吴鹏很希望在广州实现3连冠,但是他感觉到很大的压力。日本队的松田丈志被认为是他的主要对手,“在上届全运会上我和他交手过,那一次我击败了他。但是在2008年奥运会的表现并不如他。如今他的成绩要比我好,我们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吴鹏坦言,“这一次我是在主场比赛,而且是上届冠军,压力就更大了。”

而预赛排名第一的许志杰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状态不错,但是我的对手很强,特别是日本选手。”不过他对夺取金牌期望不高,“我有信心在决赛中赢得奖牌吧!”

不过夺标大热松田丈志虽然预赛排名第二,但是对于夺冠还是充满信心,“预赛我不紧张,但是比预想得蛮。决赛我会尽力游得更快一些,”松田说,“我希望在亚运会开赛第一天就赢得金牌,为日本队开好头。”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