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袁晓超成功卫冕仍有遗憾:拍功夫片没兴趣

2010年11月13日12:06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尽管众望所归摘得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中国男子长拳名将 袁晓超因小小的失误仍表现出了一丝遗憾,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刻苦训练提高技艺。

  男子长拳是本届亚运会诞生的第一枚金牌,中国该项目领军人物袁晓超毫无悬念顺利登顶。一套洒脱自如的动作赢得了满堂彩,不过万众瞩目中这名只有22岁的大男孩出现了小瑕疵,与他事先设想的不仅成功卫冕,还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比赛稍有偏差。

  赛后发布会当被问及是否因压力大导致小失误时,袁晓超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每场比赛都有压力,武术打分不是一个点,而是多个点综合而成。若在某一点有小小不足,另外的点发挥好可以弥补过来。谈话间,袁晓超脸上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遗憾,他坦言今后将越发刻苦训练,进一步提升综合水平。

  发布会上袁晓超还被问及偶像是李小龙和李连杰两位功夫巨星。有关全运会、亚运会以及世锦赛冠军都拿了,是否以后将向演艺圈发展?他斩钉截铁地给予了否定,“艺无止境,现在我只想认真训练、认真打好比赛,其他的不会去考虑。”(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