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德助攻破11000大关 赛场老妖再谱控卫传奇

2010年11月13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德助攻破11000大关 赛场老妖再谱控卫传奇

截止至2010年11月13日,NBA历史助攻排行榜(黑体字为现役球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小牛对阵76人的比赛当中,控卫杰森-基德的一次助攻将他职业生涯总助攻数提升到11000个,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两个突破11000助攻大关的球员之一。

在本场比赛之前,基德职业生涯总助攻数已经达到10999个,他只需要再贡献1个助攻就能突破11000个助攻的里程碑纪录。在第一节比赛还有9分51秒结束的时候,基德看准泰森-钱德勒跑出空位,于是直接将球送到后者手里,钱德勒接球之后直接出手命中,这记进球就意味着基德添了一记助攻,他也正式跨入到11000助攻俱乐部的行列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NBA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11000个,除了刚刚迈过这一门槛的基德之外,另一名则是历史传奇控卫约翰-斯托克顿,他在NBA历史的总助攻排行榜上名列榜首,高达15806个之多。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基德想要超过斯托克顿非常困难,因为斯托克顿一直打到40岁才退役,而基德现在已经达到37岁的“高龄”了。即使是基德能够在职业生涯末期焕发青春,但就算是按照一个赛季总助攻数1000个计算(这已经是场均12个多助攻的顶级后卫水准了),基德还得多打五年多才能达到斯托克顿的高度。

不过尽管如此,基德如今在历史助攻榜上排在第二位是不争的事实,而现役球员助攻榜排在第二位的史蒂夫-纳什都比基德少2500多个助攻。基德的篮球生涯还将会继续,即使他无法打破斯托克顿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纪录,但他还将会继续书写自己的传奇篇章。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