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开幕式声光电支持完美无缺 新创意撼动全世界

字号:T|T

这次音效更完美

本次亚运会开幕式灯光、音响、舞美、音乐的效果都给人惊喜。 新华社发
“这次亚运会开幕式场地海心沙只有正面,没有反射的干扰,因此效果更加完美。” ——— 锐丰音响董事长王锐祥

南都讯 记者游星宇昨晚,有幸前往海心沙现场观看开幕式的市民,无不为现场的声响效果感到震撼。作为亚运开幕式场馆扩声系统供应商,锐丰音响董事长王锐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在音响设计方面的种种细节,包括如何通过音响向水下的演员发出指令。

提到本土企业锐丰音响,很多人都会想起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当时锐丰音响正是“鸟巢”的扩声系统供应商,而如今锐丰音响成为了广州亚运会扩声系统独家供应商。

王锐祥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开幕式是在一个圆形的场地举行,尽管也是使用环绕立体声的音响,但声音是在不停地反射,而这次亚运会开幕式场地海心沙只有正面,没有反射的干扰,因此效果更加完美。”

在开幕式的第一个篇章《大地之水》中,有个比较独特的创意,就是一群花样游泳演员拖着龙舟等道具,从水下突然冒出来,表演了一场独特的“水中芭蕾”。潜在水下的演员,又如何接到外界的指令?

王锐祥透露,由于在水下安装了特制的水底喇叭,演员是随着音乐,从3米深的表演区,整齐划一又出其不意地出现在观众面前。

据王锐祥介绍,广州亚运开幕式主要是拿水做文章,除了设置深水表演区外,还有喷泉,因此这对音响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还要考虑音箱的防水,甚至水声对音效的干扰”。(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