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足立真梨子铁人三项夺冠 摘日本广州亚运首金

2010年11月13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13日消息,在广州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后,日本两位选手足立真梨子和土桥茜子包揽冠亚军。日本27岁老将足立真梨子以2小时5分42秒的成绩夺金。日本代表团凭此拿到此次亚运会首金。中国选手范丹和刘婷分列第五名和第六。

足立真梨子是此次日本代表团铁人三项项目年龄最大的选手。现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9,因而也担负了日本夺金重任。

铁人三项的第一项1.5千米游泳中,足立真梨子和土桥茜子优势明显。在第二项40公里自行车骑行中,两名日本足立真梨子和土桥茜子,两名中国选手刘婷和范丹,一名韩国选手张允贞占领第一军团。这五位选手分别领骑,几乎在同一时间进入第三项。但随后的10千米跑步中,日本两名选手凭借惊人的耐力,将差距逐渐拉大,锁定冠亚军。中国选手遗憾未能夺得奖牌。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