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袁晓超否认压力大情绪不高:我其实心里高兴

2010年11月13日1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袁晓超否认压力大情绪不高:我其实心里高兴

袁晓超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现场打出9.87分后,观众席上爆发出了一片惊呼!而这一分数的主人袁晓超却显得很平静,第一次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无论记者怎么叫,他都没有回头。直到颁奖仪式结束后,他才面带微笑出现在大家面前,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袁晓超仍是一脸平静,不过他否认是由背负着首金压力所致。

视频:袁晓超爆发力超强 小失误仍得9.78分视频:袁晓超爆发力超强 小失误仍得9.78分

由于本届亚运会的首金将在长拳项目上产生,今天上午的比赛吸引了境内外200多名记者到场。以至于这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都成了高需类型,想去发布会采访要提前登记。颁奖仪式后,大批记者先在混采区等待袁晓超,随后又涌入了新闻发布厅。

或许是这几天媒体对首金的报道过于集中,夺金后的袁晓超显得并不兴奋,颁奖仪式上他也只是对镜头勉强挤出了笑容。到了发布会现场,由于翻译的过程过于冗长,袁晓超一度将头埋到胸前,略显疲惫。记者注意到袁晓超的一系列举动,有人问他夺金之后最想干什么,为什么不太兴奋?“我觉得今天挺高兴,可能是面部表情没有这么夸张,但内心里我很高兴”,他否认因压力过大导致情绪不高。

作为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多哈和广州两届亚运会冠军,袁晓超参加过很多大赛,但如此这么大的媒体阵势他是不是第一次见呢?对此,袁晓超说:“也有过,见过很多次,这一次也是非常好,媒体关注这是一件好事。这说明武术在走一个上坡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亚运开始之前,媒体炒作首金的话题非常厉害,以至于袁晓超害怕记者采访都不敢开手机,记者关心在备战过程中,他是如何减压的?对于不接受采访,袁晓超先解释了一番,“赛前接受过多采访会影响休息,为了保证休息所以没开机。”至于如何减压,他也别无他途,“就是看看书、听听音乐、打打牌,主要是为了放松自己。”

其实,22岁的袁晓超是土生土长的山东人,夺冠之后有人关心他的习武之路,袁晓超同时也借此机会感谢一路走来帮助他的武校和教练:“我是山东人,我在宋江武术学武,感谢走过的每一个地方,它们对我都有帮助。我去山西是因为叔叔在那儿,他能方便照顾我,更有利于我的成长。”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