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第三金诞生韩国夺冠 中国50米手枪获银牌

2010年11月13日1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射击项目展开首日争夺,在男子50米手枪团体决赛暨个人资格赛较量里, 庞伟、伍晶和蒲琪峰组成的中国队分别打出558环、548环、565环,中国队以1671环屈居亚军,秦钟午领军的韩国队以1679环夺冠。日本队以1667环获得铜牌。中国队继2002年釜山亚运和2006年多哈亚运三连冠的梦想破碎。

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的世界纪录是前苏联选手梅连季耶夫-亚历山大在20年前创造的581环,亚洲纪录是中国名将谭宗亮保持的577环。此番广州亚运会谭宗亮并未报名该项,中国参赛的三名枪手分别是庞伟、伍晶和蒲琪峰。韩国队由奥运冠军秦钟午领军,参赛的另两名选手是李湘导和李大明。日本队由世锦赛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双料冠军松田知幸领衔,另两名选手是堀水宏次郎、小林晋。

庞伟新奥运周期状态不佳,而且男子50米手枪也并非他的主项,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庞伟该项名列第九,无缘晋级决赛;今年的世锦赛庞伟在该项目名列第15同样无缘决赛。此番广州亚运会庞伟第一组打出了91环,第二组打出96环,第三组打出95环,第四组打出94环,第五组打出94环,第六组打出88环,最终打出了558环,排名第四。

蒲琪峰表现尚佳,第一组打出94环,第二组95环,第三组92环,第四组94环,第五组打出97环,第六组打出93环,最终打出565环排名第二。伍晶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准,第一组打出90环,第二组打出94环,第三组打出90环,第四组打出94环,第五组打出90环,第六组也是90环,最终打出548环,排名第18。中国队最终以1671环获得亚军。

奥运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第一组打出93环,第二组打出95环,第三组打出94环,第四组打出93环,第五组打出96环,第六组打出95环,他最终的成绩是566环排名第一,韩国队以总成绩1679环夺得冠军。

世锦赛冠军日本好手松田知幸第一组打出91环,第二组打出93环,第三组打出95环,第四组打出93环,第五组打出93环,第六组打出91环,他最终的成绩是556环,日本队总成绩是1667环赢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团体决赛同时也是该项目个人赛的预赛,最终中国的蒲琪峰、庞伟以第二和第四的身份入围个人决赛,伍晶排名第18被淘汰。(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