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纳斯恐重蹈麦蒂覆辙 沃尔越出色他越凄惨

2010年11月13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华盛顿奇才主场85-83不敌夏洛特山猫,两大后场核心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状态,沃尔势不可挡,轻松得到13分、11次助攻和4次抢断,而阿里纳斯的复苏之路则要崎岖得多,全场14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三分球更是9投1中,而且还出现了4次失误。

阿里纳斯曾说道,如果沃尔能在几年前加盟奇才,那么现在这支球队将会变得非常美妙。言下之意就是,阿里纳斯自知现在的自己已经完全不同于几个赛季的那个大将军,这种不同不仅是来自身体上的,更有精神上的层面,他前不久还自曝因为害怕球迷的嘘声,而不敢登场。

三次膝盖修复手术让阿里纳斯的身体变得脆弱,而“持枪门”、“诈伤门”等一系列更让他锐气不在。想想现在阿里纳斯的境遇,跟上赛季火箭麦蒂颇有几分相似。两人都是从重伤中痊愈,都面临着职业生涯的一个转型,都面临着球队核心的压力。而两队最终的归宿,是否也会一样呢?

至少从目前来看,阿里纳斯不会比麦蒂好到哪里去。虽然从短时间来看,阿里纳斯的出场时间不会受到大幅影响,但他必须要实打实的表现,来巩固如今的位置。今天的比赛,阿里纳斯照例是替补,他换下沃尔出场,但一上场就明显和球队不合拍,连续两次中远距离出手没有命中,还出现了传球失误,被山猫打了一个反击。

以往,阿里纳斯是奇才绝对的球权掌控者,但随着沃尔的到来,这一景象已经不复存在。当两人同时在场时,场均10助攻的沃尔无疑是球队的司令官,而阿里纳斯只能去打得分后卫,这意味着他将失去很多的球权控制,更多地去完成接球跳投的任务,但这并非是他的强项。第二节,阿里纳斯又是连续中投不中,而且与布拉奇和易建联等年轻内线也没有任何默契可言,在投或者传,在突破或者是分球,阿里纳斯迷失了自己。

上半场阿里纳斯接到辛里奇的传球命中中投,终场前他又接到沃尔的传球命中三分,这是他唯一的两次进球。而更多的是,我们看到的阿里纳斯投篮不中,传球失误,与队友缺乏默契,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阿里纳斯。

当沃尔不断制造神奇成为华盛顿的宠儿时,阿里纳斯只会被球迷慢慢遗忘。现在他是球队的替补,是沃尔的下手,未来呢,被交易亦或是被买断,谁会知道呢?(肖恩)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