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终找到关键先生 莫雷钦点老大今验明正身

2010年11月13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在姚明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凭借凯文-马丁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出色表现,最终火箭以102-99险胜步行者,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全场马丁14投6中(三分球7投1中)、罚球7罚7中,贡献20分和5个篮板,可以说他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不好,但是在火箭最需要得分、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挺身而出终于验明了正身!

在之前输掉的六场比赛中,火箭有五场在比赛结束前不到4分钟之内仍然保持领先,而在上一场与奇才的比赛中,他们在比赛还剩不到6分钟时也曾保持领先。对于球队连续在第四节崩盘,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认为是没有能能带领球队顺利完成比赛的“关键先生”。“我们不能很好地执行战术,特别是比赛的关键时刻。”阿德尔曼说,“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候,我们必须找到能够将球投进的人,而不是个人单打独斗。”

但是今天,火箭终于找到了关键先生,终于找到了带领球队顺利完成比赛的那个人。在今天的比赛还剩5分07秒时,马丁替换路易斯-斯科拉再次出场,那个时候火箭和步行者打成93平。之后米勒跳投不中、罚球又仅罚中1球,蔡斯-巴丁格的三分也不中,好在步行者也不能得分,但是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个好的迹象,但同时他们也需要得分。马丁外线命中三分、罚中技术犯规罚球、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攻篮得手……

在姚明受伤不能出战的情况下,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明确了球队的新老大。“我们不得不面临姚明会在某些时候不在场的情况,这会对球队的内线有所影响。”莫雷说,“但若是姚明下场休息的话,那么马丁则应该挺身而出解决球队的问题。现在对于主教练阿德尔曼来说正是个非常艰难的时期,我们还需要耐心地进行等待,我认为每个人都要对场上的形势做出正确判断,在球场上的球员要团结在一起。”

今天,在姚明不能出战的情况下,莫雷眼中的老大真的挺身而出解决了球队的问题。马丁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那次进球,带领火箭将比分拉开到102-97。而最后时刻步行者试图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三分不中,马丁还成功抢到了那个防守篮板。所以说不管之前的表现有多么糟糕,马丁都是火箭今天这场胜利的关键先生,莫雷眼中的老大今天终于验明了正身!

(掌擂)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