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伊朗长拳选手北京秘训45天 为祖国夺铜很骄傲

2010年11月13日10: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 吕长伟)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首金在武术长拳项目中产生,中国选手 袁晓超最终以9.78的成绩获得冠军。然而最具悬念的季军之争,最终伊朗选手佩甘巴里以0.01分的成绩胜出。而这名来自西亚的选手能够在众多东亚选手中胜出也在与赛前曾经在北京秘练45天有关系。

早在赛前,中国队便已经提前锁定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该项目最令人关注的则是季军之争。佩甘巴里作为参加此项目稍有的非东亚人,曾经在去年获得了世锦赛对练的第一名,而刀术也是他最擅长的。而今天跟他竞争铜牌的则是来自中国澳门的选手朱志伟。

但最终,朱志伟还是以0.01分的差距无缘铜牌。赛后,佩甘巴里也透露了自己状态出色的原因。“为了亚运会我已经训练了7个月了,为了能够有更好的成绩,我还在北京练习了45天。”原来,正是在北京练习这段期间,才对他提高成绩有着重要的帮助。这或许也是这名西亚选手能够在众多东亚选手擅长的项目中胜出的原因。

而夺得铜牌对于佩甘巴里已经算是突破。“这是伊朗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第一枚奖牌,所以对于我自己取得的这个成绩我当然也会很开心。”佩甘巴里表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