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无姚明为何更强?国王旧部引领末节逆转

2010年11月13日1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此战前火箭战绩已经沦落到1胜6负。在没有姚明阿隆-布鲁克斯的情况下,火箭仿佛昔日的萨克拉门托国王一样更多的注重彼此的配合,而球队也似乎又重新找到了赢球之道。凭借凯文-马丁和布拉德-米勒这两位国王旧将的出色发挥,火箭以102-99险胜步行者,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看看米勒的内外不拘的稳健进攻和纵观全局的精妙策应,火箭球迷们也许会忘记姚明的强大内线进攻能力对球队内线的贡献。看看凯伊-洛瑞不再打铁的手感和敢冲敢拼的进攻,火箭球迷们也许会忽视布鲁克斯缺战带给球队后场的伤害。在比赛的第四节,米勒关键时刻的三分连中令火箭在落后的情况下又一次完成了领先,没有姚明和布鲁克斯的他们,这次又会采取怎样的应对方式呢?

在过去六场输掉的比赛中,火箭曾经有五场比赛都在第四节开始时或者第四节当中领先过对手,在关键时刻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无法很好的调度和使用拥有姚明和布鲁克斯的火箭这一点,也让他本人遭遇了巨大的指责。而在本场比赛中火箭在第三节里凭借布拉德-米勒的出色发挥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压制着对手。可是在比赛进入第三节后段的时候,火箭又遭遇了挫折,最终让步行者在第四节初成功控制了比赛局面。

危急关头,火箭的国王旧将们采取了昔日国王式的进攻,成功解决了诸多问题,引领了球队的逆转。在米勒连续命中三分的神勇表现下,在马丁关键时刻屡屡建功的精准投篮下,火箭最终重新取得领先优势并将此保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洛瑞最后时刻的三不沾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的伤害,步行者最后的三分失准的那一刻,火箭的替补席上终于沸腾了。

火箭赢球了,可这是火箭的胜利,还是阿德尔曼这位国王前主教练和马丁与米勒的胜利呢?也许在固有的战术体系下,阿德尔曼可以用更熟悉这一战术体系的球员击败胜率五成左右类似步行者的球队,但是他却可能无法让火箭变成真正意义的超级豪强,特别是在姚明和布鲁克斯本身不够兼容,又频频遭遇伤病的状况下就更是如此。火箭赢得比赛固然可喜,但是与此同时反映出的问题,却更应该值得反思。(冀州牛)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