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袁晓超夺首金:特意穿红色 先祝父母健康(图)

2010年11月13日10:2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袁晓超夺首金:特意穿红色 先祝父母健康(图)


  11月13日上午,中国选手 袁晓超夺得男子长拳冠军,这也是本届亚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 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袁晓超夺首金:特意穿红色 先祝父母健康(图)


  中国运动员袁晓超,8月22日上午在北京20008武术比赛男子长拳比赛中获得金牌,俄罗斯、伊朗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张子扬)广州亚运会13日上午产生了首枚金牌,中国武术运动员袁晓超如愿最终问鼎长拳冠军。他在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在自己的国家举办亚运会感到非常亲切,也更有信心拿到这枚金牌。他还说,今天特意穿了红色的比赛服,这是自己喜欢的颜色,也“穿出”了幸运。

  他在拿到冠军后的第一句话说:“请媒体转达自己对父母的祝福,他们会在电视前看比赛,祝他们身体健康。”

  年仅22岁的袁晓超是中国武术队男子长拳领军人物,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冠王。出生于山东郓城的他,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今天叔叔到场助阵,袁晓超说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与平常训练时的心态一样”。

  “倒是腿伤对自己的发挥有一点影响,在做720度劈叉时感到有点不稳,尽管动作完成了,但还是不如平时训练做的精彩。”

  对于外界关注的“首金”压力,袁晓超说,自己并没有把“它”看得太重,只希望能顺利完成比赛,把最精彩的长拳展示给世界看,让更多的人喜欢武术,为武术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毕竟,只有武术发展得好了,武术人才能好。”

  此前参加比赛时经常选择白色的运动服他,今天这次特意选择了红色,“其实平时就喜欢红色,而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也一定能给自己带来幸运。”

  平日并没有太多媒体关注的武术运动,今天吸引了近200多家境内外记者前来采访,由于混合采访区设置的空间有限,一度造成了拥挤的局面,袁晓超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被挤出了半米多,不得不由工作人员出面才得以解围。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