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宗伟:我没有完全恢复 准备好迎接任何对手

2010年11月13日09:37大洋网-广州日报孙嘉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今天,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在天河体育馆打响团体赛,男女团体淘汰赛率先进行前2轮。林丹(微博 博客) 陶菲克 李宗伟将分别率领最强阵容冲击冠军。从实力上来看,亚洲各队基本上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准,亚运会羽毛球赛堪称“世界大战”。“我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我只能做些一般的训练,激烈的训练还不行。”李宗伟低调地表示,“面对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很强的对手,我都做好了准备。”

与陶菲克和林丹相比,李宗伟虽然实力不俗,但从来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陶菲克已经有2枚亚运金牌在握,同时,还是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等各项冠军的集大成者。而林丹也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横扫世界大赛冠军,独缺亚运会男单金牌。

不过,28岁的李宗伟今年风头很劲,获得了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并被国际羽联评为最佳男运动员。在最近的日本公开赛,他还击败了老对手林丹。

李宗伟在今年10月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勇夺男单金牌,同时也弄伤脚踝,导致脚踝软组织损伤。虽然一度传出他可能退出亚运会,但李宗伟还是承担起冲击亚运金牌的重任。李宗伟透露,最近的训练的确不够系统,因为旧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会尽力的,已经准备好了迎接任何一个对手。”

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单角逐,李宗伟将与林丹和陶菲克展开一场恶斗。“我对广州很熟悉,觉得这里就是我的家乡,我对这里的餐饮住宿已经很习惯了。”李宗伟表示。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