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羽毛球项目前瞻 李永波不轻言包揽金牌

2010年11月13日09:53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继上届多哈亚运取得4枚金牌之后,不少人希望实力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能在本届亚运上包揽7枚金牌,超过北京亚运夺得6枚金牌的历史纪录。

对此,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我们希望包揽,恐怕世界羽联不希望我们包揽啊。事实上,由于羽毛球强队基本集中在亚洲,亚运会竞争非常激烈,真正想‘大包大揽’也不容易。”

追溯征战亚运会的历史,人们会发现中国羽球军团既有夺得六金的辉煌,也有一金未得的尴尬。李永波称这种情况的出现,和亚运会的特殊赛制有直接关系。相比于奥运会、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世界锦标赛,唯一既打团体又打单项的大赛就是亚运会,其他比赛都是团体和单打分开的。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