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第四次摘亚运首金 袁晓超统治男子长拳

2010年11月13日09:17华奥星空网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第四次摘亚运首金 袁晓超统治男子长拳

袁晓超为中国摘下首金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广州亚运会今日正式拉开大幕,英雄少年袁晓超轻松卫冕男子套路长拳桂冠,这也是中国代表队第四次摘得亚运会首枚金牌。

视频:袁晓超爆发力超强 小失误仍得9.78分视频:袁晓超爆发力超强 小失误仍得9.78分

本届亚运会武术之男子套路长拳比赛于今天上午8时35分在南沙体育馆精彩上演,根据抽签,14名参赛选手,袁晓超第八位出场,舞台上的他长拳如龙、腾挪成风,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潇洒飘逸,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精髓和内涵演绎的淋漓尽致,折服了现场裁判和所有观众,最终以9.78分轻松登顶,日本小伙子和伊朗选手分别以9.72分、9.70分捧走一银一铜。早在上届多哈亚运会,袁晓超就是男子长拳金牌得主,并手握2005年河内和2007年北京世锦赛两项冠军,是该领域绝对的王者。

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第四次将亚运第一金收入囊中。1990年北京亚运会将女子举重44公斤级金牌设为首金,广东小将邢芬不负众望为中国队斩获该项桂冠。之后王海滨拔得男子花剑个人头筹,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携手射下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它们分别是2002年釜山、2006年多哈亚运会第一金。20年一轮回,此次中国队再度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同样赢得开门红。(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