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武术运动员袁晓超夺广州亚运首枚金牌

2010年11月13日09:1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词解释:长拳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今天上午出炉:中国武术运动员 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比赛中以9.78分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

年仅22岁的袁晓超是中国武术队男子长拳领军人物,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冠王。他出生于山东郓城,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又是传奇武术教练庞林太的得意门生。袁晓超自幼便酷爱武术,有着极高的武术天赋。10岁开始在宋江武术学校习武,后在山西省长治市体校武术队训练。

作为体育领域的“国粹”,武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但是作为一个非奥运项目,此前从来没有产生过赛会首金,也没有机会“争”到中国军团首金。广州亚运会特地为“中国功夫”提供了赢得聚焦、创造历史的机会。

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此前共有三次获得开赛首金。1990年北京亚运会,邢芬一举成名,摘下首金。后来的釜山亚运会,击剑名将王海滨不负众望,在男花个人项目中剑挑韩国强敌,再次为中国代表团夺金。在上届的多哈亚运会, 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三大射手为中国代表团捧回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这也是多哈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