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金紫薇火一把却迟到两年 盼促进水上运动发展

2010年11月13日09:10北京日报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2日电(记者王笑笑)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历史上首位女旗手,金紫薇有点“懵”了。“没想到,想都不敢想。”今天她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这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更是对赛艇和水上运动的重视与肯定:“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人关注赛艇,推动水上项目的发展。”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金紫薇却因从事的项目过于冷门,而并未一战成名。而今在亚运会上,她才真正“火”了一把。今天上午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赛艇队领队张旦正式通知了金紫薇当选旗手的消息,令她倍感惊喜,“之前真的一点也不知道。本以为应该是林丹(微博 博客)、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那样的明星,而且此前也没有过女旗手。再说赛艇在综合性大赛中通常开赛较早,我连开幕式都很少参加,更别说当旗手了。”

不过金紫薇很快就冷静下来,并正常进行了训练,“一下水好像就没什么感觉了,很平静,和平时一样。”平时因忙着赛练疏于打扮的金紫薇,今天还给自己化了个淡妆,随后英姿飒爽地出现在了开幕式上。“我代表着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和形象,一定得打扮得精精神神的。”她颇有自信地说。

其实最令金紫薇高兴的,还是水上项目运动员首次担当了擎旗重任。“无论热门还是冷门,所有运动员付出的汗水都一样多。希望这次‘出风头’能促进水上运动的发展。”RJ231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