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开幕当晚要干通宵 保洁工:近在咫尺不能看

2010年11月13日08:55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当潮水般的人群涌向看台时,开幕式现场三层看台的保洁工张满华和她的同事已经将这一层所有垃圾桶清理备好,以备观众使用。

  当开幕式音乐响起,大幕拉开的时候,三层平台陷入了暂时的平静,除了一些商亭和邮品厅,整个平台冷冷清清。这时,张满华开始用拖把一寸寸地丈量平台地面,从东侧到西侧,再从西侧到东侧,一遍遍地清洁着地面。尽管宏大震撼的音乐就在耳边,她却看不到。“只是路过入口的时候可以抬头往场里面瞟一眼。”

  14年前,张满华从湖南到广州打工,在广州物婴物业公司下属的妇婴保洁公司工作。因为总公司承担了海心沙的开幕式现场保洁工作,张满华服从公司安排在20多天前进驻海心沙开幕式现场。每天从下午2点到晚上10点上班,主要工作就是保洁。

  “每天不停地走来走去,走得脚疼。平时还好,垃圾不多,但是每次彩排时就会产生大量垃圾,需要及时清理,人手就显得不够。最后一次彩排,仅仅三层看台我们每个保洁员就拉出了10车垃圾。主要是商品的包装箱、一次性水杯、饮料瓶以及食物垃圾。”张满华告诉记者。

  “你赶上过几次彩排?”记者问。“两次。”张满华有些不好意思,似乎为自己赶上两次开幕式彩排而过意不去。

  “那么你有机会看吗?”

  “没有,只是能听到音乐声。”

  “你家人得知你到开幕式场地工作是不是以为你能看到开幕式?”

  “是啊,他们都觉得我好幸运。”她笑着说。

  “你离开幕式现场就一墙之隔却看不到,会不会觉得遗憾?”

  “是有遗憾啊。但是我们这个岗位是不允许跑进去看的。”张满华朴实地回答。

  “今天你们会工作到几点?”

  “今天肯定晚,差不多要干通宵吧。”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