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马预谋逼平国奥 孙卫:他们和日本一样难缠

2010年11月13日08: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是拿下马来西亚,继续活着?还是爆冷回家,成为有史以来最差的国奥队?孙卫和他的弟子们已经没有退路。但马来西亚队也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也想活着,而且希望战平中国队。

10日晚最后时刻的绝杀,令国奥队喘了口气。“在输给日本队之后,大家其实都憋着呢。”正因为是憋久了,因而无论吕文君还是吴曦,进球之后都做出了极为夸张的举动,吴曦更是做出了闭嘴的手势。吴曦赛后表示,他这个动作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实在是因为找到了宣泄的机会,“进球之前非常紧张,能够帮助球队进球,真的是太激动了。”

11日下午,国奥取消了去华工足球场训练的计划,而是在亚运村里进行恢复调整。孙卫表示,比赛本来是隔天一场,但12日有开幕式,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被安排在13日进行,因而难得多一天时间让队员调整。队员们在亚运村里进行了约45分钟的恢复后,没再安排其他活动。

不过,教练组始终没有闲着。在击败吉尔吉斯当晚,教练组便开始研究日本对马来西亚的比赛录像。在小组赛三个对手中,教练组对马来西亚的情况最为熟悉。早在国奥10月中旬三水集中时,教练组便从国家队那里调来了去年8月国足客场对大马的比赛录像,因为大马亚运队基本就是国家队。

或许是由于前两场表现不佳,因而谈及与大马队的比赛时,国奥队教练组显得很谨慎。他们认为,大马和日本队一样难对付,“马来西亚队的特点不用多说,讲究技术。而且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表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打日本队时,其发挥比第一场还要好。现在他们排在我们前面,出线的机会很大,因此我们必须做好最艰苦的准备。赢下吉尔吉斯后,队员们的压力缓解了一些,相信打大马时,队员们还会像上一场那样拼。”孙卫表示。

尽管国奥对大马十分警惕,但大马队的情况似乎并不是很理想。主教练拉贾戈巴尔向本报记者诉苦:“我们这次很不走运。在来中国之前,我召入的30名球员中,有11人在国内比赛中受伤,无法随队来华,其中包括6名绝对主力。与吉尔吉斯队的比赛中,我们的队长米斯巴赫和其他两名球员又受伤,缺席了与日本队的比赛。我知道中国队很强,又是主场作战,但我的目标很明确,能以小组第三出线便算是完成了任务。现在我们排名第二,这是赛前没有想到的,再拿1分任务就可以完成了。我不在乎我们是否会把重心放在防守上,我所考虑的是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