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天神热火已被打入凡间 效仿鼎盛期活塞可夺冠

2010年11月13日07: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NBA常规赛开始至今,相信没有人再会去谈论迈阿密热火队是否能获得72胜或者73胜。9场比赛里,他们已经输了4场。神秘的面纱已经被揭开,热火队存在的问题被逐一暴露。主场负于凯尔特人队之后,《体育画报》专栏作家李·詹金斯撰文指出,既然还没有找到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那么热火队不妨学习一下当年的草根强队底特律活塞,用稳扎稳打创出一片新的天地。

和NBA大多数球队一样,迈阿密热火队在训练的最后10分钟都会练习罚球。每投完一球,球员们通常都会相互闲聊一句。然而在周三下午的罚球练习中,场上居然没有一点说话声。

今年夏天,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齐聚迈阿密,目的当然是为了总冠军,除此之外,他们相信在一支球队里打球会非常有趣,为什么不呢?他们可以为对方减轻压力,摧毁对手的防线,重建迈阿密时代。这听上去真的很美好,但现实的情况又比较残酷。

历史上有些阵容豪华的球队往往会遭人嫉妒,而这支热火队就不例外。开季以来,他们的战绩是5胜4负,包括输掉最近的2个主场,其中有一场是被爵士队逆转了22分。之前被人赞叹的防守一时间消失无影,最近的6节比赛总共丢了184分。

揭幕战在波士顿输球,热火队或许还能找出一个借口,比如磨合不到位之类的。但现在呢?

“真的是一团糟!”韦德说,在刚刚结束的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这位热火的头号得分手状态全无,12投2中只得到8分。热火队看上去就像过去两个赛季的骑士队,由詹姆斯一人苦苦支撑,此役他得到35分。

在凯尔特人队强大的实力面前,热火队化学反应不足的弱点被无限放大。雷·阿伦一人竟然独得35分。

“他们彻底击垮了我们。”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承认,“我们在比赛中限于瘫痪。”但他同时强调,热火队需要足够的时间才能成为一支真正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

“有些人希望我们一下子就能成功。”他接着说,“但这是一个过程,不会那么简单。或许到了明年的3月或者4月,才能看到真正的效果。每一次成长都得经历阵痛,在过去的48小时里,我们对自己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斯波尔斯特拉一直在强调“耐心”二字,但种种迹象显示,他的战术部署存在很大的争议。比如在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里,他首节遣上作用不大的斯塔克豪斯,第二节才用马里奥·查莫斯;首发控卫阿罗约的出场时间不足11分钟,中锋乔尔·安东尼则打了不到8分钟。热火队的阵容极为不平衡,但是他们确实是无能为力。现在的热火队没有太多具有交易价值的球员,他们的薪金空间变得越来越捉襟见肘。

“不管我们的天赋有多好,这是一项团队运动。但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涵义。”詹姆斯说。

热火队的很多球员都承认,他们还在努力寻找一种最适合的战术体系,但是在没有一个纯控卫和低位得分手的前提下,这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即便如此,他们也可以有所作为,那就是脱下华丽的外衣,就像当年的“坏孩子”活塞队那样,将愤怒转化为对胜利的渴望。他们没有退路,只能向前!(梅罗)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