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开幕式成功总导演欣喜 陈维亚:闭幕值得期待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吴冰、李刚、罗艾桦、圩、王继晟)12日晚,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广州珠江上的海心沙岛圆满结束,在随后举行的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及全体主创人员表示,“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的创新成就了精彩的开幕式,也让闭幕式同样值得期待。

本届开幕式没有传统的舞台搭建,却充分利用了海心沙城市中轴线和珠江东西南北交汇的天然地理位置,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把江水、城市地标等尽收其中,声光电火交相辉映,打造出全新的舞台概念。

亚运会开、闭幕式文学总策划朱海认为,本次亚运会开幕式,是创意在表达中丢失得最少的演出。主创人员还认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绿色一分钟”城市艺术行为。在这一分钟里,满场皆绿,全球最高的电视塔瞬间幻化为一株600米高的绿色生命之树,将“绿色和生命”的蓬勃融入自然,成为影响广泛的城市行动。

陈维亚表示,开幕式结束了,闭幕式彩排正在紧张的进行,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