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鹏回勇单挑日本劲敌 焦刘洋夺冠无人可挡

2010年11月13日06:13大洋网-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今日正式在奥体游泳馆拉开帷幕,今天将决出6枚金牌,亚洲两大劲旅——中日水军团将展开激烈竞争。中国水军将由世锦赛亚军 吴鹏 焦刘洋领衔,角逐6块金牌的竞争,90后小将唐奕有望成为游泳项目首金的有力竞争者。

项目:游泳

时间:18:00开始

地点:奥体游泳馆

人物:唐奕、焦刘洋、吴鹏

游泳首金 90后女将有望夺得

今晚18时,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将率先进行,1993年出生的上海小将唐奕将参与该项目的角逐。

年仅17岁的唐奕近年来进步神速,四年前她曾参加过多哈运动会,并携手队友一举取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北京奥运会还参与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项目。在今年的新加坡青奥会上,唐奕取得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金牌,此外还夺得三项接力金牌,成为青奥会上六金得主。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唐奕今年游出1分57秒64的好成绩,是该项目今年的最好成绩,如无意外,她将能取得游泳首金。

焦刘洋独挑大梁

本届亚运会将不会看到蝶泳“双姝”同场竞技的场面,因为刘子歌已确定不会参赛,这样一来蝶泳夺金的重任将落在“冰城小蝶”焦刘洋的身上。

虽然重任在肩,但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对焦刘洋却是充分信任,“刘子歌和焦刘洋是在一个水平上的,派焦刘洋参加亚运会基本上代表了我们国家的最高水平,她承担了冲击金牌的重任。”

今晚将率先进行女子100米蝶泳的决赛,相信正常发挥的话,没有人能挡住焦刘洋的夺冠。

吴鹏有望实现200米蝶三连冠

从当年的游泳小将到今日的“大哥”,吴鹏已经是第三次征战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作为吴鹏的主项,他曾经夺得过前两届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在“家门口”再次征战亚运,200米蝶再度成为他志在必得的项目。

在200米蝶泳项目上,吴鹏的最大对手将是日本名将松田丈志,二人从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开始,便一直是亚洲范围内的最大对手,吴鹏一直力压对手,使松田成为亚洲的“千年老二”。然而,在北京奥运会后,松田丈志进步很快,去年他曾取得罗马世锦赛200米蝶泳铜牌,而吴鹏却在过去两年备受伤病困扰。对于本场大战,吴鹏表示,自己今年上半年赴美训练收获良多,相信只要发挥正常,一定会有好的表现。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