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投入50倍于北京亚运 赞助创历史之最

2010年11月13日05:50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比20年前北京亚运会资金方面的捉襟见肘,广州亚运会在投入方面并不“吝啬”。

“为了办好亚运会,比赛运行和场馆投入共136亿元,其余的1090亿元是2005至2010年六年间广州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广州市财政局局长 张杰明解释了大约1226亿元财政投入的大致分布情况,“1090亿元分为四个部分,其中仅新开通五条地铁线就花了547亿元,另外还有185亿元的道路桥梁建设费、190亿元的环境综合整治费和168亿元的治水费用。”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共需资金25亿元,可国家财力有限不能全部拨给,尚有6亿元的缺口。当时全国有1亿多人次捐款、捐物,捐了2.7亿元,全国个体户协会共捐款2050万元。除了普通百姓的捐款,健力宝、安踏成为北京亚运会少有的赞助商,尤其是健力宝,在1990年4月28日以600万元人民币被定为第11届北京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专用运动饮料,加之提供实物以及赞助火炬接力活动,健力宝的总赞助金额达到了1600万元。

时隔20年,通过改革开放以及经济体制改革,广州亚运会赞助商达到53家,赞助金额超过30亿元,本届广州亚运会的赞助商数量和赞助金额都创下了历届亚运会之最:赞助金额是多哈亚运会的5倍、韩国釜山亚运会的3.5倍。赞助商中的广汽集团的赞助费达到创纪录的6亿元,三星电子、361°的赞助费用也在2亿元以上。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