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术摘亚运首金中国候千金降生

2010年11月13日05:47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武术摘亚运首金中国候千金降生


袁晓超在比赛中。新华社 发
今日看点:亚运首金花落谁家

  据新华社电 别出心裁的水上开幕式后,13日的亚运首金将破天荒地诞生在非奥项目武术上。

  除“首金”之外,当日极有可能诞生另一块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中国军团亚运会的第1000枚金牌。在此前的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已经获得了991块金牌。在13日的总共28金之中,中国队把握较大的夺金点超过10个。

  根据赛程,男子长拳将在上午9时15分前产生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22岁的山西小伙子袁晓超有望夺金。即便发生意外,射击的女子气步枪也可以在1个小时之后为中国代表团打开局面。而男子50米手枪慢射,刚当上父亲的 庞伟要想击败奥运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和世锦赛“双冠王”日本的松田知幸将非常不易。

  亚运“重头戏”,中、日泳池对抗将于当晚揭幕, 吴鹏作为“先锋”出战——男子200米蝶泳。

  另外,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都是基本必得的优势项目;自行车的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金牌也几乎是卫冕冠军 郭爽的囊中之物。(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