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金紫薇:当选旗手很意外 荣誉属于中国赛艇队

2010年11月13日05:08现代快报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呼意外

昨天才刚刚得知消息

金紫薇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消息,在前晚被率先披露出来,但是由于运动员村里没有网络和电视,中国赛艇队也并不打算影响队伍的正常训练,金紫薇直到昨天才得知自己成为旗手。

“我今天训练后才听说自己成为了旗手,比你们知道的都晚,可以说我是最后一个得知消息的,之前真是一点消息都不知道啊,太意外了!”记者昨天中午电话联系上金紫薇时,她还是把“意外”这个词挂在嘴边。

昨天上午,中国赛艇队还前往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进行正常训练,记者一直没能打通电话,中午联系上她时,她的心情相当好。“知道自己成为旗手后,你今天的训练是不是动力格外足?”记者在电话中与金紫薇开玩笑。“哈哈,我的第一反应是意外,我们赛艇项目在综合性大赛中开赛普遍比较早,我连开幕式都很少参加,别说当旗手了,想都不敢想;第二反应是惊喜,我们赛艇运动员从来没当过旗手,水上都没有过,真是太高兴了。然后就没多想别的,下水训练了,其实当我下水的时候,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了,很平静,今天的训练和每天都一样,一切都很正常。”金紫薇说。

尽管已经确定了金紫薇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但是中国赛艇队领队张旦直到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才正式通知金紫薇。“之前一直没有告诉队员。通知她的时候,我跟她说了一些细节,比如着装啊、礼仪啊什么的。”张旦告诉记者。

有了确认的消息,金紫薇开始进行一番精心的准备,“我一定要打扮得精精神神的,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但是我肯定不会浓妆艳抹的啊。”开朗的她在电话另一端又笑了起来。果然,在晚上的出场仪式上,略施粉黛的金紫薇显得意气风发。

满口谦虚

这荣誉属于中国赛艇队

能够当选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全因为金紫薇和她的队友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赛艇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因为当亚运会旗手,金紫薇也希望可以借机宣传赛艇。“这次让我当旗手,我觉得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我们赛艇运动,对我们水上项目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与其说这是我的荣誉,不如说是中国赛艇队的荣誉。”金紫薇说。

11月14日,亚运会赛艇项目开赛,金紫薇将踏上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的赛场,开始自己的亚运比赛征程。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