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寻根兼看亚运 美20名祖籍广东华裔官员组团待发

2010年11月13日04:3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进入开幕倒数之际,一个由祖籍广东的美国华裔政府官员组成的“寻根祭祖及观看亚运”团队,已陆续启程前往广州准备出席亚运会开幕礼。广东省侨务办公室透过侨联顾问陈灿培,联系及邀请了多位民选政府官员出席亚运会开幕、闭幕典礼及进行回乡寻根祭祖之旅。

  陈灿培表示,他花了两年多时间编写的《美国华裔民选官员名录》出版后,曾赠送给广东省侨办作纪念。侨办随即邀请他统筹及安排美国各华裔民选官员出席亚运会开幕或闭幕礼。经过数月的联系,一个20多人的团队已于近日陆续启程前往广州。

  据了解,祖籍在广东省各县市的美国华裔官员有很多。这次有可能参加亚运会活动的人士包括:阿罕布拉市(Alhambra)市长沈时康(祖籍潮州)、加州佛利蒙市(Fremont)市议员陈李素英(祖籍开平)、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副市长赵谭美生(祖籍开平)、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格沙高级助理方树强(祖籍台山)、加州密尔布瑞市(Millbrae)市长司徒良恩(祖籍开平)、夏威夷州檀香山市(Honolulu)市议员谭鸿章(祖籍中山)、加州库比蒂诺市(Cupertino)副市长黄少雄(祖籍肇庆)、加州桑尼维尔市(Sunnyvale)市议员李洲晓(祖籍番禺)、桑尼维尔市前市长赵中求(祖籍新会)等。

  此行,广东省侨办同时安排各官员回乡寻根祭祖,使他们实地了解故乡的变化及发展。洛杉矶与广州市缔结姊妹市近30年,方树强将代表洛杉矶市长向广东省侨办等单位颁发表扬状;司徒良恩将借着此行筹备密尔布瑞市与开平市缔结姊妹市事宜;谭鸿章则肩负夏威夷州与广东省姊妹州、檀香山市与中山市姊妹市的联系重任。(蔚宇)

  (蔚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