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九球世界冠军要为国争光 最爱周杰伦李宇春

2010年11月13日04:27燕赵都市报庞永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亚运会新增了女子斯诺克项目,前不久夺得9球世界冠军的廊坊17岁女孩 陈思明,将角逐女子斯诺克6红球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

○泡在台球厅的小女孩

2001年,陈思明上小学二年级,一家三口从东北迁居廊坊,父亲陈立新在街边支了个台球案子营生,思明放了学就去帮忙,爬到桌面上帮客人码球。

没事的时候,陈思明也自己打着玩,时间长了,就有人专门来找这个小姑娘“过招”。妈妈见思明迷上台球,就有意培养她,2002年,小思明去北京拜师学艺,师从全国冠军庞卫国。小思明说:“打球不是老师一指导就能马上提高的,更多要靠自己苦练。”

活泼开朗的小思明除了练球外,还喜欢看光盘研究战法、做笔记,她说这是她的“武功秘笈”,业余时间则喜欢唱歌、游泳,迷周杰伦、李宇春。

○期待亚运再创佳绩

10日下午,在广东惠州集训1个月的中国台球队进入亚运村,陈思明也在妈妈的陪伴下抵达广州。虽然妈妈不能住在亚运村,但陈思明仍觉得踏实。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出战女子6红球斯诺克团体赛的除陈思明外,还有 毕竹清 陈雪。虽然专项是9球项目,但陈思明在6红球项目上同样成绩喜人:多次获得亚洲和全国冠军,今年10月,又蝉联了全国斯诺克6红球冠军。

10月份的比赛是亚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陈思明说,她把这个冠军当成是送给自己的亚运会礼物,希望激励自己在亚运会上再创佳绩。

(通讯员文、本报驻廊坊记者庞永力)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